心理中心举办“分裂症、抑郁症和躁狂症的早期识别和个案管理” 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13


1031日,心理中心邀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部、急诊部行政主管倪晓东医生来我校为辅导员带来“分裂症、抑郁症和躁狂症的早期识别和个案管理”的专题培训。

倪医生从5个案例开始,向辅导员老师展现了常见的精神疾病类型,结合自己近二十年的临床经验,将分裂症、抑郁症和躁狂症的诊断标准、排除标准以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以丰富的案例展示了精神疾病发病早期的种种迹象、可能的发展轨迹。对于已经出现精神疾病的同学,倪医生从送医、陪护、治疗的监督和后续治疗等方面详尽的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个案管理的细节和注意事项。最后,倪医生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实际开展了个案研讨,提出了切实、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

辅导员心理培训是心理中心的常规工作,本次辅导员培训关注辅导员心理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增加了辅导员分裂症、躁狂症和抑郁症的知识,提高了其应对能力。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实用、好用、有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