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18年大事记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642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大事记


序号

时间

活动内容

1

4

与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续签了《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教结合”工作协议书》。

2

416-19

主办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训,以“表达性艺术治疗在高校心理工作中的运用”,邀请台湾知名心理学专家、台北教育大学赖念华教授主讲。上海30所高校的40多位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3

5-6

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以大学生为主体,发动二级院系及心理社团自主铺开特色活动。累计举办活动80余场,覆盖学生超过三万人次,受到学生的热烈好评。

4

613

举办“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结业典礼。中心主任朱虹及专职心理咨询师吴冉参与了本次活动,为结业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表现优异的小组和营员进行奖励。

5

620

中心荣获“全国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专职咨询师王淳颖荣获“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青年工作者”称号。

6

74

中心承办“2018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主任扩大会议”,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19所高校的学工部领导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交流示范中心培训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和规划。

7

7-8

通过公开招聘,中心最后录用陈洁宇为专职心理咨询师,81日正式开始进入中心工作;以二级人事代理岗位聘用熊碧云为行政管理人员,71日正式开始进入中心工作。

8

9

根据近几年心理咨询需求迅速增长、危机个案快速上升的趋势与特点,中心于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启动常规预检机制,由专职心理咨询师及部分经验丰富的兼职心理咨询师为预约的学生进行预检评估,及早安排危机紧急个案,满足学生需求。

9

926

承办以“关爱生命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区心理中心主任与华东师范大学示范中心互动沙龙”。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华东师范大学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心理中心主任朱虹,及来自16个区县德育室的领导、心理中心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深入交流大中小一体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0

9-10

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本校20多个院系专业的3000多名新生巡回开展了30余场心理讲座,为新生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1

10-11

组织新生心理测试,截至1121日,共有7565名新生参加测试,测试完成率为98.24%

12

115-8

主办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训,再次邀请赖念华教授主讲,以“表达性艺术治疗在高校心理工作中的运用”为主题,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13

11

中心申请的2019年度上海市教委《学校心理咨询师实习规范培养》项目获批立项。

14

11

心理健康月活动荣获“2018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组织奖”,心理情景剧《蜕变》荣获“2018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15

11-12

第三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开营。70余名营员完成了开营破冰、朋辈心理辅导入门培训、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短焦技术在朋辈谈话中的应用等培训,初步具备朋辈互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