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专业基础,打造幸福课程团队——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123


           9月22日,心理中心邀请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家张海燕教授为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团队带来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探索》专题培训。我校学工部余佳部长、心理中心全体专职人员与20多名副书记、骨干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为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主任朱虹老师主持,余佳部长致辞,并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学工团队参与到课程建设中来。


     张海燕教授从“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势在必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框架”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策略”等多方面展开讲座,结合自己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过程中困境的思考,详细介绍了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的组织形式和策略,重点说明了体验式课堂互动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应用。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幸福之花”建设蓝图中“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沪教委规[2020]21号)的工作要求,心理中心将持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提升团队的课程胜任,同时也是开拓辅导员的专业化和职业化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