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家校沟通主题辅导员专项心理培训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196

       

       924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学期首场辅导员专项心理培训在中北校区举行,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玉红博士为我校辅导员带来有话好好说——高校家校互动中的困难案例成因及应对专题培训。20余位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家校沟通是辅导员育人工作中的重要部分,良好的家校合作可以充分利用学校与家庭的资源,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培训中,姚老师透过丰富的案例,从家校沟通现状、困难案例的特点、如何面对建设性的冲突00后学生的特点、有话好好说的法宝、情绪调节四步走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家校沟通的核心议题,并通过情景模拟体验,帮助辅导员感受沟通中的指责带来的压力,理解沟通中尊重、平等与共情的重要性。姚老师生动地讲解不仅使辅导员们掌握了家校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更深刻理解到良好沟通的魅力。



本学期,心理中心计划组织4次辅导员专项心理培训,内容涉及家校沟通、危机干预、心理学研究方法、个案研讨等,进一步充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工具箱,提升辅导员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