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职业素养,培养科研能力 ——心理中心举办问卷设计和数据分析辅导员心理培训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121


       2020年10月21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社会调查中心主任邝春伟教授为我校辅导员带来了“问卷设计和数据分析”专题培训。这是本学期第二场辅导员专题心理培训。



       培训中,邝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社会调查研究经验,着重介绍了问卷设计的方法与程序。邝教授首先介绍了测量的定义与层次;随后结合测量方法,详细介绍了问卷设计的基本方法与注意事项,针对辅导员的工作实践,给出了问卷设计的建议;最后他以自己设计的问卷为例,为大家展示了完整的问卷设计程序。



       研究方法和数据分析是科研的基础,科学研究能力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能力,有利于摆脱工作经验化,打破职业发展“天花板”,是提升高校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关键。心理中心将进一步结合辅导员的需要,开展系列培训,助力辅导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