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素养,积极心理育人丨上海高校心理示范中心“积极心理学”专题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147


       2020年11月5日,“积极心理学在高校心理工作中的运用”专题网络培训顺利开幕。本次培训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心理主题培训,来自于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24所高校的60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齐聚云端,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虹主持。



       本次培训紧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需要,特邀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樊富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席居哲教授和清华大学积极心理研究中心研究员黄臻博士联合讲授。樊富珉教授为学员们呈现了积极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并结合高校心理工作的需要,讲解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积极心理学在心理咨询中的运用,以及积极心理学取向的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设计及效果。席居哲教授将结合自身关于人在常变情境中成功的社会适应的研究成果,讲授大学生心理弹性增进方案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策略。黄臻博士将讲授成长性思维理论,并结合高校育人实际探讨大学生成长型思维的培养。


       本次培训力求通过多角度解读积极心理学在高校学生心理工作中的应用,提高学生工作者以积极视角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关注大学生积极品质的提升,培育积极心态。在接下来培训中,学员们将继续随三位积极心理学专家学习积极心理学的理论与实践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与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