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在危机干预体系中的深度辅导:边界和合作 丨心理中心举办辅导员心理培训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69


       2020年12月10日,华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鲁小华老师为我校辅导员带来了“辅导员在危机干预体系中的深度辅导:边界和合作”专题培训。这是本学期第四场辅导员专题心理培训。



        培训中,鲁小华老师介绍“深度辅导”这一工作概念,从缘起、概念、目的、意义等多方面具体阐释“深度辅导”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型,并用丰富的心理咨询辅导案例加以阐释。鲁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深度辅导与心理咨询异同。最后鲁老师介绍了宿舍长领导力培训的相关内容,就辅导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深度辅导”是目前高校辅导员较为先进和有效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心理中心将进一步结合辅导员的需要,开展系列培训,助力辅导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