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荣获心理剧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3-06-27浏览次数:139

525日,2013年度上海市高校心理情景剧决赛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创作的心理情景剧《安知我心》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2013年度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重要活动,旨在丰富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传播校园正能量。本次比赛共有38所高校选送的心理剧剧目参赛,经过严格评选,十所学校的剧目进入决赛,上海戏剧学院以其表演特长荣获一等奖,我校参赛剧目《安知我心》以极强的心理学专业性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安知我心》以心理剧治疗案例为素材,用富有情感张力的语言和形体来表达,讲述了一位女大学生如何通过自我疗愈,克服童年创伤,自我成长并恢复良好人际关系的故事,不仅把当代大学生的迷茫、烦恼、快乐、忧愁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且也细腻地呈现出专业心理剧治疗中的转化过程。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在接到市教委关于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通知后,充分发挥心理咨询专业优势,迅速组织心理剧专业指导团队,并快速组建成一支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学生演职员队伍,同时邀请了表演专业老师做指导。由于时间紧迫,师生们放弃休息,数易剧本,昼夜排练,尤其是来自闵行校区的李满胜男和张力元两位同学,往返两校区,不辞辛苦,精神可嘉。辛勤的汗水浇灌出胜利的花朵,不仅《安知我心》剧目荣获了二等奖,而且张力元同学以富有感染力和爆发力的表演获得了优秀女演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