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CAPA学术大会暨毕业典礼通知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111

CAPA ( China American Psychoanalytic Alliance,中美精神分析联盟,www.capachina.org.cn),成立于2006年,旨在促进中国的精神卫生服务,为中国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提供培训、督导以及受训者的个人治疗,目前有300多名美国资深心理治疗师会员,以及近200名中国成长中的专业学员。CAPA的培训项目是国内目前少有的专业性、系统性、连续性以及性价比极优的专业培训项目。CAPA的成员正在成长和形成中国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行业的一支注重专业素质和临床实践的重要专业力量。

本年度上海地区的CAPA学术大会暨毕业典礼将于2013117日至9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CAPA创始人Elise Synder带领美国教师代表与会,同时邀请全国的CAPA成员以及在沪的业内人士参会。会议将有美国老师做精彩讲座,也会有中方CAPA成员参与讨论,并由美国老师主持讨论和督导。大会将提供中文翻译。

  

会议日程: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

 119日(周六):

晚宴和团体督导外,所有活动面向所有人开放,不仅限于CAPA会员

9:00 – 9:30

开幕式

中方代表及Elise Snyder致辞

9:00 – 17:00(与大会内容同时进行)

  

1.   个人体验

2.   督导

  

均由美国资深心理分析师与你一对一、面对面工作

  

参与者要求:可以用英语交流

费用300/人次(或与分析师自行商定)

时长:每次50分钟

9:30 – 10:45

主题讲座

主讲:Robert Gordon

题目:精神分析诊断手册与精神分析诊断(Psychoanalytic Diagnostic Manual and Psychoanalytic Diagnosis)

10:45 – 11:00

休息

11:00 – 12:15

主题讲座

主讲:Diana Medina

题目:理解投射性认同(Understanding Projective Identification)

12: 30 – 14:00

午饭休息

14:00 – 16:45

团体督导

主讲:Dr. Moses

题目:CAPA学员汇报个案

17:00 – 18:00

毕业典礼

以下活动仅限于CAPA会员(即在读或毕业学员、会员)

18:30 – 21:00

晚宴费用自理,具体金额待定,地点待定)

  

报名方式:

 CAPA学员如需参与晚宴和个人体验及督导,请发邮件至邮箱:loriheliang@gmail.com;为了确保每一位热心参与的CAPA会员能享用美食,我们需要提前统计人数以便于定餐。

【注意:参加个人体验和督导,请在报名时备注自己希望的时间段,以便安排】

  

  

  

 CAPA上海

 20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