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文老师“后现代哲学思维与焦点”培训精彩呈现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123

  20131111日至12日,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室正在开展一个为期两天的关于“后现代哲学思维与焦点”的培训。培训的主讲老师是来自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的资深心理咨询师萧文老师,他用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带领大家共同探讨现代哲学思维与焦点治疗的联系及方法。

  在两天的培训中,萧文老师以“我们的个案为什么没有按照我们的剧本演出?”这一问题作为开篇引发大家思考,而后通过对比现代哲学思维与后现代哲学思维,向大家详细解释并强调整个咨询的主体应该是“个案”。萧文老师提到,人是根据自己的经验来决定自己的行为模式的,而个案的经验在咨询过程中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咨询师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够更真实直接的学习和体会,萧文老师运用了许多例子来解释哲学理论和思维。过程中,大家也针对自己的疑问和理解向萧文老师提出问题,萧文老师也详细做了回答。

  短短两天的培训,大家都深深折服于萧文老师那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生动具体的实例内容、渊博的知识深厚的素养以及独特的个人魅力。在培训的最后,萧文老师给两天的培训做了简短的总结,一些咨询师代表也对这两天的培训发表了感言。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朱虹老师代表中心发表讲话,表达了对萧文老师的感谢,并送上礼物。大家也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现代哲学思维与焦点”培训也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