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半年团体心理辅导安排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4-02-24浏览次数:75

中北校区

  

1. 音乐疗法团体辅导小组  FOR  中北校区全日制学生,8-12

中北校区:周五下午300——4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06

带领老师:李娟娟(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兼职资深咨询师,美国音乐想象协会会员)

  

觉得自己缺乏自信?做事情无法放开手脚?不知道该怎么改变?音乐治疗师将带领团体里的每个人互相连接,通过彼此之间的动力引发改变,通过音乐想象激发内在体验,在音乐声中重建你的自信,获得新的成长。

注:本小组已招满

  

2. 催眠疗法团体辅导小组 FOR中北校区全日制学生,6-10

中北校区:周四下午130—3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06

带领老师:张亚(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

  

有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有时处于低落之中无法自拔?有时自己也不了解自己到底怎么了?本团体将帮助你通过催眠体验学习了解自己,探索自己的内在情绪,由此学习管理情绪,与你的情绪做好朋友。

  

3.心理剧成长团体辅导小组  For 中北校区全日制学生,9-12

中北校区:每周五下午530——7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06

带领老师:王琪(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擅长心理剧治疗模式)

如果你希望对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伙伴的帮助下梳理自己的情绪、发展更充分、自由的自己,可以选择以心理剧为工作方法的个人成长小组,在扮演、体验的过程中,你会扩展选择的能力,提升自我价值,学习做更丰富的自己。

注:本小组已招满

4、萨提亚模式成长小组For 中北校区全日制学生,6-10

中北校区:每周四下午3:30—5:00开始活动,活动次数:十次,每周一次,90分钟,封闭式,半结构化。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06

小组带领者:方伟瑛,心理咨询师,(方向家庭治疗),贝曼萨提亚管理中心认证治疗师,萨提亚模式专业训练课助教(小组导师)

工作方式:运用萨提亚模式进行自我探索、整合内部资源,让生活变得更快乐、健康和成功;

主要内容:1、天气报告:由萨提亚女士发展出的一个沟通工具,学习进行直接、有效的沟通;2、运用冰山探索家庭规条;3、学习应对姿态、一致性沟通;4、了解爱的五种语言

  

报名方法:请致电62232957126分机预约参加团体,登记你的基本信息和对团体的期待。带领老师会和你约时间先安排一个15分钟的面谈,正式团体陆续从3月底开始,具体时间将电话通知你。

  

  

闵行校区

  

1.  动力性自我成长辅导小组 For 闵行校区全日制学生  6—10

闵行校区: 周一下午100——230,进行12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414

带领老师:刘颋颋(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长期受训于“中德精神分析连续培训项目”

  

你想过怎样“生”、怎样“活”吗?你是否与亲近的人相处时总有不愉快?你是否觉得自己已十分努力了,但与人交往时仍感到不轻松?你是否知道你的原生家庭、你的成长经历对你的影响有多大?你是否想对自己有更多的了解且希望更自如的生活?你是否想要在真实的团体中体验内心潜意识动力的真正流动?动力性治疗起源于弗洛伊德对“潜意识”的分析,动力性团体治疗在此基础上利用团体特有的治疗因素,如团体中所提供的支持、关心、感情宣泄、人际互动等,帮助组员分析、讨论、解释潜意识层次上发生的防御和阻抗,觉察无意识动机,并在新领悟的基础上做出新的决策。

注:本组已招满

2. 职业规划团体辅导小组 For 闵行校区全日制学生  6—10

闵行校区: 周三白天10:00-11:30,进行8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414

带领老师:吕博(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督导师)

  

想知道什么样的工作合适自己吗?想为自己创造怎样的未来?职业规划团体辅导小组将帮助你探索自己的职业兴趣,增强对职业的了解,并引导你发展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活出精彩人生。

  

3. 存在治疗团体辅导小组 For 闵行校区全日制学生  6—12

闵行校区:周五下午300——430 进行10-12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414

带领老师:王绯(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受训于存在治疗及精神动力治疗的连续项目)

  

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是一种由一名或两名治疗师共同为一组来访者(710人)提供心理帮助与指导的咨询与治疗形式,是以团体为核心,重视小组动力,在小组的发展中从辅导的角度,从更深层的人文关怀和人性帮助的角度来把团体治疗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的有效模式。与个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相比,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优势在于——重现人际冲突,浓缩真实的社会互动。利用“此时此地(Here and now)”,强化积极、有效的人际互动模式,知晓并努力改变不良的人际互动模式,将自己在团体咨询与治疗中获得的成功经验移植到现实生活中去,学会如何与别人建立关系,进而解决在现实中遇到的问题。

  

4主题欧文亚隆模式发展性团体治疗8-9

团体次数时间与频率10次,每周三上午1000 1130,三月中旬-- 六月上旬

带领老师:金嘉伟

工作方法:团体治疗是一种且有用的心理治疗形式。尤其在社会支援与学习人际关系作为重要治疗目标时。在欧文亚隆团体中,向个人提供这样的机会:

  接受和提供支持与反馈

  改善人际关系与沟通

  试验新行为

  开城布公地直接谈论各种感觉

  通过观察在以前的甚或和现在的生活中、在团体外与团体内处理人际关系是的种种行为范式,去洞察和理解每个人自己的想法、感觉、行为

  理解其他人的想法、感受和行为

  提高自信、自我形象和自尊

  在团体中经历个人变化,并期待着将所学用到团体外的生活中去。

  

5绘画疗法团体辅导小组 For 闵行校区全日制学生  6—8

闵行校区: 周一下午 3:00-4:30,进行1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406

带领老师:李莉(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

工作方法:一幅图画胜过千言万语。你可以在这个团体中通过自由的涂鸦与绘画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认识未知的自我,恢复受伤的心灵,并唤醒内在的创造性。同时,也可以通过与小伙伴的合作与分享更好地了解他人,提高沟通能力,改善人际关系。(注:绘画疗法与绘画技能无关,有无绘画基础均可参加。)

  

6、人际关系探索与个人成长团体 For 闵行校区全日制学生  8—10

闵行校区: 周五下午100——230,进行12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B414

带领老师:吴诗佳(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亚隆动力团体带领者,中美精神分析协会会员

工作方式:人从出生那一刻就诞生于关系之中。专注于人际关系探索和个人成长的欧文亚隆团体让我们置身于一个特殊的带有咨询性质的人际场所,自由地感受和表达自己,面对那些可能积郁已久的人际困扰,让人与人的亲密感和个体的独立感以更佳的状态并存……这种全然的新鲜体验,会将你带入一条崭新的学习、人际、和生活的道路。

入组前,每位成员将和带领者进行30分钟左右的初始访谈,通过视频或电话方式进行,以明确成员的入组目标,并且由带领者作出适当的筛选。

  

报名方法:请致电54345092预约参加团体,登记你的基本信息和对团体的期待。带领老师会和你约时间先安排一个15分钟的面谈,正式团体陆续从3月底开始,具体时间将电话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