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校心理咨询督导师培训第三期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84

412日上午,首届上海学校心理咨询督导师培训第三期在我校中北校区顺利举行,这是本次连续培训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集训。本次培训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为来自上海各高校、中职院校以及中小学的专职心理咨询师,其中不少是有着多年心理咨询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

心理中心主任朱虹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她首先感谢培训专家王文秀教授精心准备、倾囊相授,通过前面两期的学习大家收获丰盛。接着向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大家能够坚持学习到最后一期,并感谢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把这次培训的重任交给我校。朱虹老师强调,最后一次集训是收官之战,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巩固前两期的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在第三次集训中进一步升华和提升。完成此次连续项目培训的老师,是我市首批经过完整系统学校心理咨询督导培训的专业人员,相关的督导理论和实践学习必将在今后的事业中大有用武之地。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朱虹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随后,本次特邀的培训专家王文秀教授对主办方和承办方的邀请表示了感谢。王教授说,本次为第三期培训,以分享并共同探讨各自所督导的案例为主,辅以督导理论的巩固。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通过分享逐字稿、情境还原和小组讨论的方式,系统地训练督导的实践操作。王教授期待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将着重于各位学员在第二期培训之后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开的督导实战经历,采用多种形式将各学员遇到的问题和体验与大家分享,集思广益寻找其中的闪光点与不足,再由王文秀教授结合督导理论进行要点的讲解与指导,使每一位学员都能够生动而充分地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在一起,从而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连续三期的督导进阶培训是上海教育系统建立学校心理咨询师制度以来,首次开展系统化的督导理论和实务技能培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承办此项培训,发挥示范中心的辐射和引领作用,为行业发展设立标杆。本项目为上海教育系统输送了一支优秀的督导师后备队伍,能够极大提升我市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