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心理健康开放日”活动迎来各学院新生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260

   96-8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各学院2016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开放日”活动,迎来传播学院、艺术研究所、中文系等学院系部600余名新生前来交流参观。


    

           活动中,心理中心咨询师向新生介绍了心理中心的设置与功能、心理咨询是什么以及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等问题,就“我们什么时候需要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有什么作用”等问题与新生展开讨论,并收集了同学们对心理中心的期待和建议。随后,咨询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心理中心的心理咨询室、团体活动室、沙盘游戏室等,帮助同学们揭开心理咨询的“神秘面纱”,去除陌生感。心理中心精心制作的心理健康自助手册和明信片等宣传资料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极品”室友相处》、《压力是生活的甜点》等自助手册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可以帮助大家掌握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技巧,阅读后收获良多。


    


            心理中心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仍在继续,心理咨询师们陆续为各学院新生开展新生入学适应、自我探索之旅、沟通这件事等17个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向新生推送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知识,希望通过各种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开启愉快的学习之旅。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