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琪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7493


 

王琪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X-12-043)、督导师(D-21-225)

美国心理剧、社会计量与团体治疗考试委员会认证心理剧导演(CP)训练师(TEP)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学组委员

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认证督导师


受训背景

美国心理剧导演专业认证连续培训(2011-2021):累计受训时数1700余小时,先后师从龚鉥、张莉莉、Kate Hudgins、赖念华、林慈玥、Rory &Pamela RemerMarcia Karp、莫丽文等多位国内外著名心理剧导演,并长期接受督导。

表达性治疗年连续培训(2009/8- 2011/8)

中美认知行为疗法三年连续培训项目(2009/10-2011/6)

萨提亚家庭治疗专业两年连续培训项目(2011/2-2012/8)

王建平认知行为疗法专业培训(2012/10-2014/10)

王文秀学校心理咨询督导师系列培训(2015/9-2016/4)

东方明见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第六期督导师培训班(2018/5-2020/8

参加的短程培训课程有:完形疗法专业培训、策略派家庭治疗、结构式家庭治疗、短程动力治疗、欧文亚隆团体治疗、创伤和精神分析、策略派家庭治疗、结构式家庭治疗、内观疗法、情绪聚焦、人际沟通分析(TA)、焦虑的心理机制与临床应用、家庭治疗临床应用专业督导班、精神分析临床应用专业督导班等专业课程

 

咨询流派

认知行为疗法、心理剧疗法、表达性艺术治疗及家庭治疗系统观整合取向。


擅长领域

个体咨询:大学生咨询、职场压力、亲子关系、婚恋咨询、青少年咨询,以及抑郁、焦虑、强迫等情绪问题。

团体治疗:心理剧成长、训练团体。在安全保密的团体氛围中,以行动的方式进行探索,从不同的视角发现自己的局限与桎梏,产生领悟与转化,是一场“练习过人生却不用因犯错被惩罚”的疗愈之旅。


咨询寄语

每个人都在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路上。


个人体验和督导

个人体验534小时,督导700小时。


个案累积

2500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