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伟军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2793


马伟军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本科毕业,留学日本并获日本神户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用中文、英文、日文在SSCI、日本和中国心理学专业期刊发表心理学专业论文数十篇。上海市心理学会会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上海市二级心理咨询师考官。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级资深心理咨询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现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

曾为日本京都大学精神分析专业研修生,学习精神分析理论及治疗技术。对心理咨询及治疗技术、精神分析各个流派有较深入的了解,对精神分析的社会文化学派、精神分析与存在主义哲学的关系有较为深入的探讨。咨询风格为心理动力学取向,比较擅长运用心理动力学流派的理论与方法进行心理咨询和治疗。

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现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机构有数十年的心理咨询与治疗经验,特别对青少年与成人的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等神经症有较为丰富的长程个案的心理咨询与治疗经验,神经症的心理咨询与治疗效果较好。

擅长领域

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等神经症,个人成长,文化适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