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首次辅导员心理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754

   201610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闵行校区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场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本次的培训主题为“破冰之旅—适合班级活动的心理小游戏”。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的王淳颖老师带领,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十多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王淳颖老师向到场的辅导员老师们介绍了十余种在班级活动中便于开展的心理小游戏,通过游戏活动的方式,可以直接或间接的让学生们打开心房,集中注意,增强凝聚,自我探索。辅导员们也得到了一次团体辅导的体验机会,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大家也在无形中获得了一次自我了解、增进彼此了解的机会。



   心理中心高度重视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接下来中心还会邀请沪上知名的教授专家为辅导员们进行一系列的专题心理培训,帮助大家提升处理学生问题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能力。欢迎全校的辅导员们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