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顺利完成一阶培训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157

1228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首届“阳光伙伴”训练营营员在学校中北校区田家炳124教室接受了“心理危机识别与朋辈互助”的培训,至此,93名营员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

本学期,营员们参与了开营仪式、户外团体心理素质拓展、“心电感应——电影中常见的异常心理”、“心理危机识别与朋辈互助”等培训。在户外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营员们彼此熟知,通过沟通和团队合作完成了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不仅提高了团队意识和人际协调能力,也学习了拓展活动的带领技巧。在“心电感应——电影中常见的异常心理”、“心理危机识别与朋辈互助”等培训中,同学们通过电影中的故事和校园中的案例,了解当代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困惑,分析心理问题的成因,学习心理危机识别的技巧以及作为朋友要如何应对身边同学的心理危机状况,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帮助他们度过危机。通过一学期的培训,营员们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促进和心理危机的预防、应对知识,并希望将所学应用于帮助更多的伙伴。

“阳光伙伴”训练营的全体营员将在寒假中组建学习小组,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找到小组的研究方向,力争在第二阶段培训中,通过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成长为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阳光伙伴”,在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和朋辈心理互助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