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专题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705

心理中心举办“表达性艺术治疗在高校心理工作中的运用”

主题示范中心培训

416日上午,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专题培训《表达性艺术治疗在高校心理工作中的运用》在中北校区顺利开幕。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由台北教育大学心理与咨商学系主任赖念华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徐光兴教授主讲。此次培训,共有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各高校的30余名辅导员和专职心理咨询师参与其中。

开班仪式由心理中心朱虹主任主持,她对赖念华教授的到来及各位学员的参与表示诚挚的欢迎。赖念华教授在表达性艺术治疗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去年开展的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中,她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独到的见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同时朱虹老师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在培训中更系统、更完善的学习表达性艺术治疗的理论和技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赖念华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和自己学习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渊源,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教学重点和课程安排。随后,她通过一个表达性艺术治疗的团体案例,向学员们展示了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操作方法和实践技巧,并通过现场演示让学员们亲身体验表达性艺术治疗的过程。生动的展示和深入的讲解帮助学员们建立了对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概念,并对接下来的培训充满期待。

在未来四天的集中学习中,学员们还将随赖念华教授及徐光兴教授学习表达性艺术治疗的理论与技术,学习将这些技术运用于高校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和课程设计中,提高自己工作的专业性与胜任力。

  



朱虹主任致辞

  

  

赖念华教授致辞

 

  

课前活动

 

  

案例介绍(一)

 

  

案例介绍(二)

 

  

案例介绍(三)

 

  

小组讨论(一)

  

  

小组讨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