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业啦!—— “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12



613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04报告厅举办“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结业典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虹及专职心理咨询师王淳颖、吴冉,“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朋辈谈话员、助教及营员参与了本次活动,结业典礼由吴冉老师主持。

 自去年10月以来,训练营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谈话技术、团体心理素质拓展等培训,组成七个学习小组,在心理咨询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不同主题的朋辈心理辅导强化学习,并参与朋辈心理辅导实践活动。

 结业典礼上,各学习小组向老师、同学们展示了一学年的学习历程和成果。营员们在一学年中收获了心理学科普知识、心理危机识别能力、身心健康知识及朋辈心理辅导的技术,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逐渐成长为懂心理、会辅导的学生骨干。随后,出席结业典礼的各位领导、老师为营员代表授予了结业证书、结业徽章,为荣获优秀朋辈谈话员、助教及优秀营员的同学颁奖,并评选出优秀学习小组,对小组成员进行了表彰。

 结业典礼在掌声和营员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接下来同学们将踏上朋辈心理互助的新征程。训练营的结业营员将自愿成为心理中心朋辈心理谈话室的朋辈谈话员,在老师的督导下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谈话服务。他们也会成为一粒爱的种子,把自己在训练营中学到的朋辈心理辅导知识、技能运用于院系、班级的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中,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小组分享(一)


小组分享(二)


小组分享(三)


小组分享(四)


小组分享(五)


小组分享(六)



表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