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我秀,幸福同心 |“疫”境幸福守护计划暨华东师大心理活动月开幕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

面对这场“倒春寒”的“疫”境来袭,不得不“宅”在学校或宿舍里的你,或许正担忧着奔赴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或许正遗憾着无法见证的春光和品尝的美食,又或许在忙碌地调整被打乱的学习和生活计划……


然而,还有一些瞬间,在传递着温暖与感动。不经意间,也许就可以转换你心情的按钮:“今天食堂有盖浇饭了,好好吃呀!”“校园里的花花草草真好看,满满的希望!”“网课上被老师夸奖报告做得很棒!”“暖心又耐心的志愿者每天都在为我们服务”...... 其实幸福就在身边,感动从未缺席。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携手“阳光伙伴”们在“疫”境中为你守护幸福,同时也将本年度心理健康月活动拉开了序幕。让我们共同记录美好,分享快乐,抱团取暖,秀出风采,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冬天必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这份特别的「“疫”境幸福守护计划」,安排!

图片
图片



一、觉察幸福,关注自己

古人云:“养生在养心”,“养心乃养生之道”。


因此,健康的身心、幸福的生活和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是我们成长中的宝贵财富。课堂上地学习,与室友地相处,还有那些你自娱自乐的消遣……都等待着被你发现的美好与确幸。


图片


二、分享快乐,温暖他人

记录,是对一日的思考,是生活的停顿,是一种具象化的记忆。而分享,是将为你带来快乐、轻松的事情传递给他人,是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他人,是在与人交流中更好地认识自己。


当你觉察身边的幸福时刻,关注自己的情绪体验,你将会收获到内心的满足;而记录与分享,会让你的快乐翻倍噢!


图片



三、活动内容介绍


活动名称:“疫”境幸福守护计划

活动时间:2022.3.26—2022.4.1(报名截止至2022.3.24)

目标群体:ECNU全校学生

操作方法:简单五步开启你的专属守护——


第一步:

报名!

1

点击推文下方的链接或扫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两天内收到确认邮件,即报名成功。(请大家注意查收邮件哦!) 















第三步:

每日分享

3

欢迎在群里分享你每天所遇到的、看到的、听到的、或任何途径了解到的关于幸福、温暖或解压、放松的事情,可以是一句文字、一则故事、一张图片、一则视频、一个链接等等,具体内容不限;

分享格式请参考:【日期+你的昵称+1~3个关键词+具体内容】


当然,我们也欢迎你在分享后继续发表自己的感想哦!如果有多个分享内容,也请分别以同样的格式进行分享。

如图所示:  












第二步:

扫码入群

2


根据邮件提示,扫码入群并修改群昵称为你的“专属昵称”!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四步:

参与互动

4


对其他小伙伴的分享,你可以针对自己或他人的分享内容,尽情发表感想和体会。不要吝啬你的赞美,让我们嗨起来!



第五步:

收获!

5

在热烈分享的过程中,你很有可能会被选中,获得专属回复和祝福呢! 参与度高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心理中心的专属礼品!欢迎大家多多分享,踊跃发言!把幸福和奖品全部收入囊中吧!





图片


亲爱的同学们,还等什么,赶紧填写报名问卷,

加入我们的「“疫”境幸福守护计划」活动吧!















图片

让我们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一起守护幸福,期待再次相聚在春光明媚的校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