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体不舒服,感冒打喷嚏,难受到难以忍受,我们可以去医院就诊;

如果心理上感到不舒服,无法正常生活和学习时,也需要被重视,专业的帮助同样重要。

当心理感冒的时候,不妨试试来心理中心约一个咨询吧。


1

01

1

 你了解心理咨询吗?


心理咨询,是指感受到心理痛苦的个体寻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通过一对一的咨询关系,与咨询师一起探索处理心理困扰的专业行为。


1

02

1

心理中心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


假如我觉得自己也许当前需要心理咨询,来心理中心咨询会要收钱吗?

 

这是不需要付钱的,我们中心免费华师大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及相关服务。每位在校学生原则上每学期可以拥有六次咨询(含爽约次数),特殊情况时,咨询师会根据学生的问题的严重程度增加咨询次数,当然也是免费的哦~




1

03

1

预约指南



假如你也想要想要体验的话,快看看下面这一份心理咨询预约官方指南吧~


我们的名字: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称为心理中心。


我们的团队:

目前心理中心现有专兼职咨询师共约40人,为我校学生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服务时间:

中北校区:周一至周五8:30-17:00(国定节假日除外)

闵行校区:周一至周五8:30-17:00;周二、周四晚17:00-21:00(国定节假日除外)


预约流程:


在工作时间致电心理中心预约电话(或到心理中心前台),进行预约,登记基本信息(如有紧急、危机情况,请向助理说明)


登记成功后会进入排队匹配,请耐心等待预约成功的电话通知


接到通知后,在约定时间到咨询室开始咨询,咨询一般在每周的固定时间进行


完成首次和最后一次咨询后需要填写心理咨询反馈表,欢迎留下你的建议~



心理中心地址:

中北校区前台接待:中北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411室

闵行校区前台接待:闵行学生之家B区四楼401室


预约电话:

中北校区:02162233062

闵行校区:02154345092


注意事项:

1. 咨询一般在每周固定时间进行,并且有上限次数


2. 正式开始咨询后如不能如期来访,需提前一个工作日下午5点前打电话到心理中心请假,否则将视为爽约,爽约达到上限次数后会被取消本学期的咨询机会


3. 我们会充分保障同学们的隐私,咨询过程会严格遵守保密规范。前台助理也会经过专业培训,签订保密协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