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讲好心理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培训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422日下午,心理中心特邀我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汪晨波副教授带来《如何讲好心理课》主题讲座。


图片


汪教授从课程建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和启之以智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构建一门好课。汪教授认为课程设计要从听众设计、结构设计、互动设计入手,用各种生动有趣的实例,展示了搭建课程框架的过程;汪老师通过课堂实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开头引人入胜、中间幽默风趣、结尾情感共鸣,指出一堂好的心理课一定要有思维提升、情操陶冶、价值引领。最后,汪老师分享了他在课程建设中的感悟,他认为做好课程设计,确保逻辑清晰;巧用多媒体素材,力争生动有趣;讲授富有激情,追求价值引领。


图片


  汪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干货满满,他的真实与认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团队成员,大家纷纷向汪老师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与汪老师积极互动。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幸福之花”建设蓝图中“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中心将持续提升团队的授课胜任力,不断强化现有的心理工作者队伍,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本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体系化,全方位促进本校学生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