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超越自我,体验幸福”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闭幕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

5月1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超越自我,体验幸福”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讲座圆满举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淳颖为活动致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汪晨波以“超越自我,体验幸福”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认识自我、战胜焦虑。本次活动同时在b站进行了线上直播,全校近千名师生一起参与讨论。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淳颖致辞


首先,汪晨波老师从“内卷时代,如何缓解焦虑”这个热点问题入手,指出“内卷”是时代问题,在“内卷”与焦虑的社会氛围下,我们要学会更好地与自我和解、更好地适应社会。随后,他从当前现状、日常焦虑、拖延与佛系、抑郁与无意义感四个维度,全面地阐述了当代年轻人心理压力的来源和克服方法。


图片

汪晨波老师讲座中


之后,汪晨波老师深度剖析焦虑、拖延、抑郁等心理现象的产生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他指出,在当今时代,互联网放大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导致了社会心态的改变。我们要学会通过多种方法,调节自身心态,开辟多样的人生赛道,不以单一的维度评价自己和他人。


图片


此次心理讲座为本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拉上了帷幕。但是各院系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本校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和幸福生活的探索也一直在继续。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乐观积极、悦纳自我,不断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