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心理中心成功举办辅导员圆桌会议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图片




2021年6月3日下午,心理中心邀请董镕、赵琳华、赵婧媛、叶林娟、史琳、吴冉等在闵行校区大学生之家举行辅导员圆桌会议,主题为卓越育人:辅导员心理工作胜任力。

会谈伊始,嘉宾们分享了各自在心理工作中的经验:叶林娟老师分享了帮助困难学生的经历;赵婧媛老师分享了幸福工作室和整合校外资源进行学生心理教育的经验;董镕老师分享了“心节奏”合唱团如何发挥心理育人的作用;赵琳华老师分享了好玩又有心的陪伴学生、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的经验。史琳老师从最近工作中的碰到的困难案例引出了对于危机学生监护和家校沟通的讨论。最后大家就卓越育人背景下,怎样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工作展开了讨论,特别是对二级辅导站的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


心理工作浸润在全育人工作中,提升辅导员心理工作胜任力,可以在育人工作中润物无声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同时,也是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的方向。接下来,心理中心将以提升辅导员心理工作胜任力为目标组织培训和活动,有力地支持辅导员专业化成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