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498

1110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组织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华女子学院、首都体育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12人考察调研团,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工作调研和交流。心理中心主任朱虹、和专职咨询师王琪、吴冉老师共同接待了北京调研团队,就心理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研讨会上,朱虹主任首先对来访的北京各高校老师表示欢迎,而后针对调研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总体状况,工作开展、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特色和创新,并着重讲解了心理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反思式短程心理咨询模式等,以及对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方面的工作思考。随后,与会老师们就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心理中心的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北京高教学会调研组组长、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喜亭主任表示,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学习到了新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方式,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朱虹主任也表示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也获得了很多启发,并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从而更好地促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合作和发展。

朱虹主任做工作介绍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