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注册系统实习心理咨询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9月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度注册系统实习心理咨询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心全体专职心理咨询师和五位经选拔进入项目的实习咨询师参与了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上,中心各位咨询师向五位实习咨询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帮助实习咨询师了解中心的工作内容,尽快适应环境。随后,王琪老师向实习咨询师介绍实习内容和要求,并对实习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实习咨询师了解工作流程,更好地进入实习状态。最后,朱虹主任对各位实习咨询师提出殷切的希望,期待他们积极实践、主动思考,在实习过程中得到自我与咨询技能的多方位成长。实习咨询师也表示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希望通过培训、咨询、督导等过程,提高自己、顺利结业,早日成为具备良好胜任力的心理咨询师。

图片

图片

新的征程已开启,未来任重道远!相信五位实习咨询师在学习与实践过程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

本项目是中心作为沪上首批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实习机构承办的公益项目,至今已开展第五届,培养二十余名实习心理咨询师。中心两位注册督导师、六位注册心理师自2017年起秉承注册系统要求,对每届实习生进行为期一年的系统培养,为社会输送了高质量的心理咨询从业者。同时,华东师大心理中心作为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不断发挥中心的引领与辐射功能,加强心理健康人才队伍培养工作,为社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