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性艺术治疗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237

1228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本校辅导员举办了“表达性艺术治疗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心理专题培训,特邀台北教育大学心理与咨商学系主任赖念华教授前来讲授。此次培训以体验工作坊的形式进行,同时也对上海其他高校同行开放,共6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活动伊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朱虹主任首先表达了对参加者的欢迎,并隆重介绍了赖念华教授。随后,赖念华教授以别样的分组方式,简单的教学工具,使全体学员迅速进入到体验活动当中。在授课过程中,赖念华教授通过使用手工制作、角色扮演、具象化、社会计量和社会原子等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方法,带领学员现场实操、充分体验。此外,她还结合真实案例,细致讲解了表达性艺术治疗在学生工作中运用的操作程序和使用原则,如何有效地与学生进行沟通,怎样识别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开展团体咨询应当注意的方面等内容,在具体情境中帮助学员进一步的加深对表达性艺术治疗的理解。

    在此次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感受到了表达性艺术治疗的魅力,还学到了新的理论和技术,拓宽了工作视野,提高了专业能力,并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新的激情与活力。

朱虹主任致辞

赖念华教授致辞

授课现场

讨论讲解

小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