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在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微课程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沪教委规〔2020〕21 号)等文件规定,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鼓励广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不断探索实践,提升教学质量。本校心理中心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年开设各类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并举办各类活动讲座,同时注重专兼职与辅导员队伍的心理课程授课能力培养。中心多年来以赛代练,积极参与上海市心理课程大赛。本学期初心理中心也积极动员教师参与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第十一届移动微课程大赛。经过校内选拔,最终推选三位教师参加大赛。为帮助参赛选手们积极备赛,中心还于赛前精心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

心理中心组织专家为参赛选手现场指导

图片

张海燕教授倾囊相授,为年轻教师磨课


11月3日,我校叶子宁、赵婧媛、曹文韫三位老师分别带来了贴近学生心理发展的心理微课,授课形式积极活泼,课程内容务实专业。上海市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张海燕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汪晨波副教授,本中心朱虹主任等多位专家老师针对课程内容、授课方式等进行了细致地现场指导与点评,倾囊相授帮助年轻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11月18日,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赵婧媛老师进入上海市微课程大赛决赛,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大赛三等奖”。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获“优秀组织奖”。上海市课程大赛开赛至今,本校每年均会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多年来已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


图片

赵婧媛老师

参加上海市微课程大赛决赛时的风采


心理中心也将再接再厉,继续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本校学生带来更多更好的心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