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人在行动 | 华师30场团体心理辅导给你用心的守护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在这特别的春天里,

让我们相聚云端,

聊一会天,

聆听彼此的体验,

让心能听见,

也被人听见。


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校学生,推出华师“心交汇”系列一次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云端安全基地,供大家宣泄情绪,分享体验,彼此支持,获得心灵的成长。


自3月26日首次推出起,一次性心理辅导团体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至今已连续开展六轮,持续近两个月。心理中心8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开展30场心理辅导团体。心情分享、情绪支持、人际促进、积极赋能、正念减压等主题的团体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心理需求,为学生在疫情期间提供了心灵的守护。

图片


30场团体心理辅导共吸引了335名来自各院系、各年级的学生参与其中,同学们在团体中分享自己在疫情中的经历与感受,彼此支持与鼓励,在团体中表达情绪,汲取力量,以更积极的心态继续前行。此时此刻,这疫情中,不仅有老师们在努力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同学们也在尽己所能,成为彼此的心灵守护者。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