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学子在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111日—3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百余所高校心理委员9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和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经大会组织评选,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杨牧笛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心理认知与科学学院的曹宸倩和武佳宁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1.png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建设,不断加强对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化培养,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贯彻落实多层次、全方位的心理育人工作。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是学校特色的朋辈辅导组织,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通过培养一批批心理委员和朋辈骨干具备心理健康知识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使其在校园中传播心理健康意识,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工作。自2016年成立以来,训练营在中心的指导下已向全校各院系、班级输送了近千名经过心理知识、朋辈辅导技能等专业培训的“阳光伙伴”,并为其提供朋辈实践互助平台,助力其在院系、班级中充分发挥心理科普与朋辈心理互助作用。
本学期,新一届“阳光伙伴”招募工作已经启动,学校将不断改进、提升心理委员培养工作,使更多懂心理、会辅导的“阳光伙伴”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传递阳光、温暖和关怀。在未来,学校将不断加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建设,多角度、多形式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及心理健康水平。



获奖优秀心理委员介绍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者——杨牧笛

2.png


杨牧笛,应用心理学学士,哲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在读博士生。自2020年秋季起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担任朋辈谈话员,后又担任政治学系2021级学硕研究生的心理委员。三年来多次获评优秀朋辈心理谈话员称号。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获奖者——曹宸倩

3.jpeg


曹宸倩,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3级专硕。2019年成为华东师大的本科生,大二时开始参与心理健康中心朋辈谈话员工作,具备丰富的朋辈工作经验,荣获2023优秀朋辈谈话员称号”。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获奖者——武佳宁

4.jpeg


武佳宁,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 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中北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朋辈谈话员,第六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优秀营员,有两年多的朋辈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