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婧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051

盖婧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编号:1012000008301151,证书获取时间:201012月)

国际家庭治疗协会(IFTA)学生成员 

内观心理入驻咨询师 

教育背景

2006-2011 年,应用心理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2012-2014 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专业


擅长领域

青少年常见议题:拒学厌学,手机网络成瘾,行为情绪问题等

家庭关系议题:婚恋伴侣关系,亲子关系,原生家庭,婆媳关系等

情绪议题:抑郁,焦虑,强迫,社交恐惧等

个人成长议题:压力管理,自卑,自我价值感低,羞耻感,童年创伤,缺乏 安全感,人际关系困难等

其它:拖延症,成年人手机网络成瘾,适婚单身人群心理咨询,LGBTQ 人群心理咨询,性议题等


咨询风格

作为一名受过家庭治疗系统训练的心理咨询师,我的理论背景是沟通理论、 系统理论,我的临床工作所遵从的哲学观是后现建构主义。我注重从问题发生的背景情境出发,强调人际互动,从家庭系统以及更大的系统视角去看待来访者的议题。基于这样的观点,在有必要和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会在家庭成员许可的前提下,邀请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心理咨询。我坚持以“资源取向”为主的咨询方法, 鼓励来访者在咨询过程中挖掘自身优势,开发自身资源。我相信改变不仅发生在 咨询室内,也会发生在咨询室之外的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在咨询过程,咨询师应采取主动积极的姿态与立场,因此,我会经常让来访者做出不同的尝试,试图打破其冗余的、失功能的旧有行为与互动模式,以促进积极的转变。我相信,哪怕是微小的积极的改变,也会在来访者的生活和其所在的系统中如涟漪一般,造就更大、更深远、更长久的改变。

我的常规心理咨询长度为 8-12 节,1-3节为评估与收集信息阶段,4-8为干预阶段,8-12为总结与巩固阶段(此乃常规工作方法,具体临床个案可能存在不同的处理方法)。

我会定期的与自己的个体督导师会面,并参与团体督导的学习。 

作为一名取得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的专业人员,我会严格遵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

严重精神科诊断和涉及特定法律纠纷的来访者不在的我的执业范围内,我将不会接待此类个案,或在发现后及时进行转介;在临床咨询工作中,如有必要,我会在来访者知情同意和授权的情况下,积极的与精神科医生,社工,学校老师进行有必要的沟通交流;当我发现我无法有效的帮助来访者时,我会客观尽职的进行转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