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开营啦!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33



1121日,第三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开营,以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为主的新营员们聚集于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启了为期一学年的朋辈心理辅导训练之旅。


   训练营指导老师吴冉向营员们介绍了训练营的培养目标和往期训练营的活动,并通过案例使大家了解到朋辈心理互助的重要意义。




随后她带领新营员们进行了破冰活动。活动中,营员们被分为6个小组,通过“名片制作”、“心灵感应”等环节相互认识,并分组进行了团队建设。6个小组分别为自己制定了组名和组歌,《种太阳》、《七彩阳光》、《You Raise Me Up》等组歌也表现出营员们对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的热情。


最后,吴冉老师为新营员们带来《朋辈心理辅导入门》培训,她向营员们介绍了胜任朋辈心理辅导所需的知识技能、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原则等,帮助营员们初步建立对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

在随后的一学年中,训练营的营员们还会接受户外团体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健康知识、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等主题的训练,相信经过训练,营员们可以胜任朋辈心理互助的工作,在班级中发挥心理健康宣传与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