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沪江医教杯”上海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 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沪教委规(2020)21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营造心理育人氛围,使更多高校教师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教师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育人能力,2022 年“沪江医教杯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即将举行。本校心理中心将组织校内选拔赛,欢迎老师们积极参与!


一、 参赛对象

本校教师,辅导员,医务人员


二、 市级比赛形式与时间

市级比赛分知识竞答和心理主题辩论两部分三环节。


第一环节,心直口快——竞速答题,问卷星在线答题,根据准确率和答题时间筛选 8 组选手进入下一环节,考验选手常见心理知识储备;。

第二环节,心理达人——知识抢答,本环节所有题目出自题库外, 选手通过抢答形式作答,答对即可进入下一环节,4 组晋级名额满则该环节结束,考验选手心理知识储备的广度。

第三环节,心“话”怒放——主题辩论,就心理议题两两辩论, 由专家评委和选手评委共同投票决出名次,考验选手的心理综合素养。


参赛队伍由两名教师(医生)组成。决赛线上举行。决赛时间拟定为 10 月 10 日下午,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 校内比赛形式与时间

校内比赛将通过线上答题进行,最终本校将推送2名优胜教师(医生)组队参加。

校内初赛时间为9月28日,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四、 校内报名

有意参加的教师,请在9月26日12:00前联系心理中心王淳颖报名及获取题库。




华东师范大学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