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沪江医教杯”上海高校师生心理知识大赛华东师大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 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沪教委规(2020)21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营造心理育人氛围,使更多高校教师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教师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育人能力,2023年“沪江医教杯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即将举行。
本校心理中心将组织校内选拔赛,欢迎本校师生积极参与!


一、 参赛对象

本校师生(两人组队,老师+学生)


二、 市级比赛形式与时间

市级比赛分知识竞答和心理主题辩论两环节。

第一环节,基础学习,知识答题,考验选手常见心理知识储备。

第二环节,加工整合——主题辩论,就心理议题两两辩论, 由专家评委和选手评委共同投票决出名次,考验选手的心理综合素养。

参赛队伍由一名教师加一名学生组成。校内选拔赛将在4月26日于线上举行。上海市选拔赛将在5月10日线上举行,决赛时间拟定为5月19日线下进行。



三、 校内比赛形式与时间

校内比赛将通过线上答题进行,最终本校将推送1组教师+学生队伍代表本校参加。
校内初赛时间为4月2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 校内报名

有意参加的教师和学生,请自行组队,并在4月24日12:00前联系心理中心王淳颖老师报名及获取题库,联系电话62233115。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