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成功开展心理课程建设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158


        2020年10月23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活动在中北校区成功开展。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主任朱虹主持,特邀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为课程建设团队上了一堂以大学生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



王军教授以“调整自我,快乐生活”为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从认识情绪、情绪的功能、管理情绪的途径三个方面设计教学内容,重点讲解了情绪的不同分类方法,情绪在适应、感染、调节等方面的功能,以及三种管理情绪的主要途径。


整个课堂重点突出,理论讲解和视频事例相结合,并融入了丰富的课堂互动活动,能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学习,学生能更深入地了解自身的情绪特点,遇到问题时能找到调整情绪的方法,让自己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和心理健康水平。完整的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也为线上线下的听课老师打开了一扇窗,在自己的课程筹备中获得新灵感,找到新思路。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心理中心也正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工作,组建了专业的师资团队,并持续推出课程建设系列培训,争取在强化现有的心理健康教育选修课的基础上,培育心理健康教育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