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理念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1938

着力培养专业、优质的咨询师队伍
引进专业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发挥示范作用,服务社会

理念一:根据学生特点,
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引进适合学生心理特点的心理咨询方法。
 
开设有趣、专业的团体心理辅导,提高学生抗逆力、凝聚力。
 
通过网站、微博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理念二:引进专业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近年来,中心邀请了国内外多名心理治疗专家举办专业培训,切实提高咨询师的业务水平,并发挥辐射作用。
 
中心与上海市教委合作承办了多届辅导员专题心理培训,得到各高校辅导员的广泛好评。

理念三:着力培养专业、优质的咨询师队伍
 
心理咨询中心目前从事校内咨询的咨询师除了五位专职老师之外,还有一支专业、优质的志愿者队伍,这些兼职咨询师部分是华师大心理系的研究生,部分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心为培养专业的咨询师队伍,开设了业务培训、督导小组、成长小组等活动,并于2011年上半年对兼职咨询师提供一对一的个案督导服务。
理念四:发挥示范作用,服务社会

  200612月,中心与香港青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旨在更好的推进青少年心理素质的培养。
 
2009年开始,中心与新民晚报大学生版合作,开设了四个专栏,稿件质量得到业内的一致好评。
  5.12
汶川地震之后,中心持续参与“灾后国际心理康复系列培训”6期培训工作,赴四川成都、都江堰、什邡等地震灾区服务当地心理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