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适应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133

 11418:00在一教339,吕博讲师为大家带来题目为“从心开启大学之旅”的新生适应讲座。

首先吕博老师便抛出关于几个问题:生活有什么改变?学习有什么改变?人际关系有什么改变?台下的同学都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老师也根据回答提出了大学生普遍面对的问题:“空虚,迷茫,自卑,怀旧,失落,焦虑。”同学们都不有自主的频频点头。大学需要适应的事物太多,包括环境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经济适应、心理适应。老师的一句“成长必定是痛苦的。”也让大家都宽慰了许多。

通过准确解读大家的心声,吕老师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大学我们应该确保收获: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同学的友情。她还特别引用自己在人力资源中心和职业规划工作的经验让同学们深切自主安排时间和树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除了学习,老师还分享了人际关系三件宝:微笑,赞许,聆听。并让同学们热炒热卖,现场学习。轻松的心理游戏,幽默的言辞让台下的同学们笑声连连。

另外,大学里还应该学会:怎样读书,怎样做事,怎样与人相处,怎样做人。吕老师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解决了大家的困惑。

最后,老师提供了许多实用的经验:“要有目标和追求;保持微笑;善于分享;乐于助人;保持童心;学会和各种人愉快的相处;有幽默感;保持高度的自信;享受独处;至少培养一种兴趣爱好等等”。幽默的言辞让台下的同学们笑声连连。

吕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让这场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