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价值感,憧憬美好未来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203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生活的罗盘,找到人生的目标,201311月下午三点,在华东师范大学一教107教室举行了新生心理系列讲座之一——《人生规划》。主讲是资深心理咨询师戴林龙老师。传播学院新闻系和广告系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戴林龙先生是上海银河证券总经理,时间长期从事心理学的学习实践,兼任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高级心理咨询师,知名EAP公司的高级顾问。戴老师为人亲和,语言幽默,再加上他吩咐的人生阅历,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戴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戴老师丰富的工作经历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然后讲座进入了正题,老师先让同学们画出20年后自己的样子,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畅想自己的未来。随后,同学们分享、展示了20年后的自己,戴老师于大家一起聆听了部分同学的畅想。这样的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最想得到的东西。接下来戴老师让同学们对自己进行了评分,并帮助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现状。讲座的过程中,戴老师对人生做了深刻的剖析,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戴老师举出了大量的实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最后,戴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升自我价值感,戴老师从不同的方面对自我价值感加以分析并阐释了它的重要性,以及对于我们人生的意义,对同学们把握现在,憧憬未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在同学们鼓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结束后还有同学意犹未尽,与戴老师进行了讨论。这个讲座无疑是一场深刻的讲座,戴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吩咐的人生经历,给予了同学们最中肯的建议,无疑是新生了解自己的最宝贵的一课。


  一年一度心理咨询讲座不仅是我们学校校园文化活动中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是学校送给广大师生的一份特别礼物,近年来,学校十分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工作,不断加强校心理咨询中心建设,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明年还能参加这样高水平的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