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志愿者活动新闻稿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98

    2010年10月9日,又是一周一次的“美丽心灵”活动时间。 “美丽心灵”心理支持公益机构是由东方早报发起的一项非营利性公益项目,由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上海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儿童医院等单位共同支持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是上海首个由心理咨询专业人士和资深教育工作者组成的,主要服务于白血病儿童等重症患儿及其家庭的公益项目。当天,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的美丽心灵志愿者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为白血病儿童和患儿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


    在与孩子的交流过程中,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的陈孟申老师精心准备了多个与气球有关的心理小游戏。在气球上画自画像由此来介绍自己和自己的愿望的游戏中。孩子们兴致盎然地用五颜六色的画笔画下了自己最美丽的笑脸的同时也表达对健康、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无不令在场的志愿者动容。当然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托起幸福”的气球游戏,孩子用各种方法使气球腾空跃起,有的用手推,有的用头顶,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气球宛如令人期盼的幸福飘荡在活动室的上空。最后,游戏在孩子们齐心协力用胶带“搭起”的气球金字塔中顺利结束。游戏后孩子们都表现得十分兴奋,各位患儿家长也都表示孩子们可以在游戏中获得更多的快乐与肯定。

    在与病房中的家长个别交流咨询中,咨询中心的老师仔细观察和了解病童的言行与喜好,充分挖掘孩子们身边的积极因素,灌输给孩子与家长正向信念,扭转其负面认知。努力为孩子寻找正面的外界力量使其能够有精神寄托,尽量减轻病痛带来的情绪波动。

活动结束后家长与小朋友都对志愿者依依不舍,我们也对自己的服务做了全面的总结,希望可以不断完善“美丽心灵”的活动,帮助更多的患儿度过生命中的最艰难的这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