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成长主题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269

   20165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自我认知能力。本次活动共分四部分,分别是情绪面具线下活动,情绪故事线上活动,心理主题书展以及心理主题影展。

           2016511-513日,情绪面具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创作面具、进行投票评比。活动目的在于使同学们更好的感知自己的情绪,学会更好的与他人相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玩的同时获得的是对于情绪更好的认知。而与之匹配的情绪故事活动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通过上传自己的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更好的感知生活中的点滴美好。最重要的是学会与人分享这些细微的喜怒哀乐。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也首次同时在线上进行。通过情绪互动话题、情绪四格故事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同学反馈了很多有趣、有情的参赛作品,最终通过2904名同学的网络票选进行评选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活动期间公众号共吸引了2000多名新粉丝的关注,扩大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影响。

   在表达自己的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举办了主题为《愿被温柔以待》,《别害怕有我在》,《熟悉的陌生人》,《寻觅夏花秋叶》,《为爱开遍繁花》和《绘织幸福画卷》的书展,让同学们以更加科学的态度看待自己与他人的行为,对心理学有一个更为深入的认识。

    


          同样与主题书展相匹配的就是电影展,<<入殓师>>,《肖申克的救赎》,《帕丁顿熊》和《头脑特工队》,这些经典又不乏教育意义的电影更是让同学们收获快乐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五月心理活动月,在初夏的季节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充满兴趣,对心理学有了前所未有的好奇与探索之心,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用自己所得到的一些收获来指导自己的内心生活,拥有一个美好且积极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