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下半年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专题培训通知

发布者:范家卉发布时间:2015-10-09浏览次数:396

  

  

各高校学工部:

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沪教委德〔201513 号)和《关于开展2015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德〔201514 号)文件精神,将由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接纳承诺疗法”心理专题培训,本专题培训分两次完成,本期是第二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下半年20151020日-24日(周二至周六)

二、培训主题:接纳承诺认知行为疗法(ACT)理论与实践

三、培训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

四、培训对象:参加过上半年的学员,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或者心理辅导员,取得学校中级心理咨询师证的优先。

五、培训要求:培训严格考勤,将记录实际参加小时数。请参加者保证全勤出席,不能缺席和迟到,并积极参与小组讨论,总结学习经验。

六、培训人数:40人。我们将根据学员情况、报名的先后顺序与各校平均原则进行录取,额满即止。我们将在培训开始的前一周发出录取确认邮件或短信,请报名者注意查收。

七、培训费用:培训费用采取“示范中心”补贴与适当收费相结合的方法。参加培训学员每人每期缴纳200 元(含培训教材、资料、餐饮等费用),学员报到时以校为单位统一缴纳,由“示范中心”所在学校(华东师范大学)出具报销收据;其他费用由“示范中心”补贴。本次仅缴纳上半年培训的费用。

八、食宿安排:本次培训提供餐饮,不提供住宿,餐费由“示范中心”统一提供。

九、报到安排:请参加培训的老师于1020(周二)8:30-9:00 到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室报到,并现场缴纳培训费用。


请各单位按通知要求,将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的人员名单,加盖公章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cc_ecnu_edu@vip.126.com(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培训专用邮箱)。报名截止时间:201510161200

参加过上半年的老学员直接回复邮箱报名。

  

联系人:王琪   联系电话:62233062  邮箱:cc_ecnu_edu@vip.126.com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代章)

 2015108

  



1接纳承诺疗法(ACT)培训报名表

单位:(盖章)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单位及通讯地址

手机号码

E-mail

学校中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是/否)

 

 

 

 

 

 

 

 

 

 

 

 

 

 

  

2:接纳承诺疗法与讲师简介

接纳承诺疗法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ACT),是由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斯蒂文·海斯(Steven C·Hayes)教授及其同事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基于行为疗法创立的新的心理治疗方法,是继认知行为疗法后的又一重大的心理治疗理论。ACTMBSRDBTMBCT一起被称为认知行为治疗的第三浪潮,是认知行为治疗的最新发展。 ACT的理论和实践技术中,融合了很多东方文化,特别是佛学,禅宗的概念。ACT的基本理念非常符合东方文化和价值观,在中国具有很好的大众实用性和适用性。ACT的目标是提高心理灵活性:即提高心理改变的能力或坚持功能性行为以达到价值目标的能力。

祝卓宏博士,中科院心理所教授,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中科院心理所国民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国家公务员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专委会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北京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国际EAP中国分会理事。

  

3下半年培训预告:“接纳承诺疗法进阶”课程安排

日 期

时 间

安 排

1020

(周二)

830-900

报到

900-930

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930-1130

从进化论、表观遗传学理解ACT

1130-1300

午 餐

1300-1630

语境主义哲学、语境行为科学

1021

(周三)

  

900-1130

人关系框架理论与ACT

1130-1300

午 餐

1300-1630

ACT的整合(与CBT)

1022

(周四)

900-1130

ACT的整合(佛学与ACT)

1130-1300

午 餐

1300-1630

ACT的整合(与后现代心理治疗)

ACT的整合(与积极心理学)

1023

(周五)

900-1130

ACT与个人成长、家庭生活

1130-1300

午 餐

1300-1630

ACT治疗中评估工具的使用

1024

(周六)

900-1130

ACT中的本土化技术

1130-1300

午 餐

1300-1600

ACT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1600-1630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