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雷教授为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做冥想训练主题培训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874




    222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第二军医大学心理与精神卫生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春雷,在中北校区大活406室为近3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做《冥想训练的科学基础及身心健康》主题讲座。



培训中,蒋教授以近几年的科学研究为背景,依次介绍了正念冥想的历史与发展,正念冥想的科学基础与身心健康,冥想训练的应用等内容,强调冥想训练作为近年逐渐普及推广的心理疗法,已被多项研究证明具有改善情绪、减轻抑郁和焦虑症状、提高幸福感、减轻疼痛等作用,可应用于大学生群体,帮助学生提升身心健康水平,应对压力。随后,蒋教授现场带领心理咨询师们体验了短时观呼吸冥想训练,15分钟的冥想训练不仅帮助咨询师们放松了身心,也帮助大家掌握了冥想训练的基本实践方法。


随着社会发展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学生心理咨询需求不断上升,心理问题也体现出复杂化的趋势,对心理咨询师的职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兼职咨询师表示,冥想训练不仅可以帮助自身提升身心健康,更可以应用于学生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是一种有效而无副作用的方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