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旭红校长现场调研推进中北校区心理中心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991

328日下午,钱旭红校长一行调研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展建设。陪同调研的还有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学工部部长余佳等。

钱旭红校长实地查看了团体辅导室、朋辈谈话室、心理咨询室、办公室等,详细询问了房间的布局和功能设置。在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虹关于心理中心的发展规划和日常工作的汇报及学工部部长余佳关于闵行校区心理中心改建的推进情况后,钱校长指出,心理中心的建设不仅要整体规划、一体化设计,提升心理中心硬件配置,为全校学生打造一流的幸福体验空间,同时还要不断提高中心工作人员专业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调研过程中,钱旭红、杨昌利等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讨论了中心的发展规划,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计划:第一步,树立“幸福体验”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服务本校学生,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第二步,为我校教师、尤其是专职辅导员,提供专业成长平台,提升他们的专业能力;第三步,为社会输出更多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才,服务社会,发挥中心的辐射引领功能。

此次调研,是钱旭红校长继闵行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考察后的再次实地走访和现场办公。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下,两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改造和建设将以提升学生的幸福体验为重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打造以“幸福体验”为品牌的特色中心,推进“健康+”行动计划,支撑学校服务社会的幸福之花,以新站位和高标准,设计、规划和运行中心,逐步增强中心在全国的影响力,并发挥辐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