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默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1043







高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心理学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从九十年代起从事心理健康教学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工作,积累近九千人次个案咨询记录(有记录案本),为本市同行之冠。咨询中,解决了大量的疑难儿童青少年问题,为社会提供了专业的服务。接触过从幼儿、小学、中学、大学、职场青年大量疑难心理个案。在临床上用三维诊断法,“五行”管理综合干预法诊断矫治各类学生学习困难障碍和心理障碍。深入家庭内部以平衡家庭结构,改善夫妻关系,调适学生人格,为婴儿、幼儿、儿童、青少年、职场人士各类心理问题提供专业性帮助支持。

承担了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研究生实习的临床咨询带教任务,为研究生开设心理咨询的诊断、评估、问题处理等实际操作方法的课程及临床观摩活动,开设各年龄段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障碍的实际案例的教学课程。

承担华师大继续教育学院、网络学院、校长培训中心的培训课程,课程受众遍及全国各地幼、小、中、大学校长、教师。

承担本市各大心理咨询师培训机构的课程、家庭教育指导师、青少年心灵成长指导师的教学任务,为培养本市的心理专业人员做出了贡献。

在大、中、小学,幼儿园,机关,企业,军队开设各类心理讲座,在《大众心理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思想 理论 教育》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十几篇。著有《孩子,你怎么了?》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