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创造性艺术治疗理论与实践”示范中心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784

     4月8日,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专题培训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顺利开幕。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特邀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Honoré France教授,为40余位上海高校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带来为期四天的《创造性艺术治疗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虹主持了开班仪式,对各位学员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对France教授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朱虹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致辞,欢迎来自20多所高校的老师们来华师大参加本次培训。余佳老师表示,心理学是朝阳行业,心理健康领域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他提到,示范中心培训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祝愿本次培训成功开展。

余佳部长致欢迎辞


  在四天的培训中,France教授将通过团体活动、经验分享、互动体验、讨论交流等方式,介绍“创造性艺术治疗”的含义,讲解心理剧的理论内容与结构,并进行示范和分析,帮助学员丰富理论,学习可操作的实践技巧。同时,他还将带来更多创造性艺术治疗的知识,如释梦治疗、阅读疗法、照片疗法、音乐和视觉等艺术疗法,使学员从多个方面了解创造性艺术治疗在学生心理工作中的应用,并将这些技术运用于高校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和课程设计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意性与效果,提高心理健康服务的质量。  


France教授讲授理论


学员小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