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心理健康保健丨华东师大《学生手册》&《家长指南》教你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62


    初入大学,学生步入了新的人生阶段,整个家庭也迎来了很多全新的变化。

 

    改变不仅连接着美好的未来,也承载着新的挑战。面对环境的变化和心理的挑战,学生需要具备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学生量身定做、精心编写了《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手册》,每年于新生入学时发放给学生,助力新生适应和心理健康水平提升。

 

    为了提高效率、节约资源、扩大宣传面,今年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手册》进行了升级,隆重推出了线上电子书版本。

 

    要想更好应对挑战,除了需要学生的努力,也需要家庭的各个成员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作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开展家校合作,最新编写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长指南》,以电子书的形式推出,便于家长阅读,为家长提供所需的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方法。

 

    本文为大家奉上《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手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长指南》电子书,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提供专业的建议和参考,助力成长,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拥抱精彩新生活。

 


 

学生篇:

 

你想要了解自己的气质类型吗?

 

你知道有哪些优秀的心理学书籍和影剧吗?

 

你知道心理咨询究竟是怎么样的吗?

 

你知道有哪些方法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吗?

 

......

 

以上的问题的统统都能在《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手册》里面找到答案!

 


    也许步入大学之前,心理学对你来说很神秘。

 

    但成长的过程中你也许会逐渐发现,了解心理学不仅可以学习到有趣的知识,而且能探索自我、了解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对于新生们而言,心理学知识能够帮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因此我们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手册》电子书。请点击下方小程序看看吧~

 

「电子书小程序链接:https://book.yunzhan365.com/bemu/oxff/mobile/index.html

 


家长篇:


家庭是孩子茁壮生长的土壤,是孩子面对挑战的坚实后盾。

 

当孩子踏入大学感到不适应时,家长们也常常会觉得焦急和心疼,却不知该如何行动

 

情感上的联接如何跨越现实的距离,为孩子们提供心理上的温暖和支持

 

步入新的阶段,和孩子构建和谐、健康的亲子关系,我们应该做怎么样的努力?

 

    家长们可以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长指南》中获得解答。该书将从交友恋爱、沟通方式、学业应对和危机处理等方面入手,给诸位家长提供建议和参考。请点击下方小程序看看吧~

 

「电子书小程序链接:https://book.yunzhan365.com/bemu/nulq/mobile/index.html

 

 

 

 

结尾:

 

迈入大学之门学生和家长们都能收拾好心情,迈开愉快的脚步,自信面对挑战,拥抱丰富多彩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