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注册系统实习咨询师顺利结业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0

6月23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届“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系统实习心理咨询师培养项目”结业典礼在云端举行。中心主任朱虹、全体专职心理咨询师与本届实习生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项目管理老师王琪主持。


图片


2021届五位实习生选拔自百余位申请人,自21年9月起,在为期一年的实习中,他们接受了心理咨询伦理、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技能等主题的专题培训,完成共计500余小时个别心理咨询实习,接受超过130余小时个人督导和54小时的团体督导,并参与了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习生们勤奋好学,积极实践,均顺利通过了中期考核和结业考核,获得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委员会注册系统实习证书。

 

朱虹老师代表中心肯定了实习生们一年的努力与进步,感谢督导、带教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实习生们纷纷发表了实习感言,回顾实习期间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对同届实习生的惜别之情。中心各位老师也送上了对实习生们的祝福,希望他们在心理咨询的道路上渐入佳境。


图片


本项目是中心作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委员会注册系统注册实习机构承办的公益项目。作为沪上首批注册实习机构,中心自2016年起开始招募实习咨询师,并严格按照注册系统的要求,对每届实习生进行为期一年的精细化培养,几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几十位高质量的心理咨询从业者。同时,中心于2019年4月通过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系统实习机构阶段性考核,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


虽然实习项目已经结束

但成长的脚步不会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