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华东师大心理中心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0


图片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命名2021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的决定》,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为全校3万多名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现有教师9人,其中女教师8名,占比88%。团队温暖友爱、团结协作,又积极奋进、追求卓越。

心理中心工作细致、专业、全面,以人性化的态度,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并不断提升科学化、专业化程度。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心理中心勇于开拓进取,自2019年12月在全国高校率先成立了幸福研习与促进中心”以来,不断探索创新,致力于构建以“幸福浸润、因材施教、积极引领”为核心的心理育人体系。同时,中心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在抗疫工作期间表现突出,多次参与扶贫支教等工作。

2021年《构建幸福促进心理育人模式,培育积极向上健康心态》获批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中心被评为“上海学校心理抗疫防疫工作先进集体”,与心理学院一起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图片

本次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既是对中心每位老师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中心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心理中心全体将继续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再创崭新的未来。


值此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也祝每一位女同胞节日快乐!


ECNU

EC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