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朋辈心理谈话室”正式开业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411

本学期“朋辈心理谈话室”正式开业


总会有这样的时候,我们不想听父母的建议,不想要老师的教诲,只想找个理解我们的人说说心里话。

朋辈心理谈话室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它不问姓名,不管出处,有一个接受过朋辈辅导培训且正在接受心理咨询师督导的小伙伴在这里等你,做一个安全、包容、任你倾诉的“树洞”。你的心情,你的故事,可以放心交给我们。

下面,让谈话员小阳来向你介绍下朋辈心理谈话吧!


Q:什么是朋辈谈话呢?

朋辈谈话是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同学开展的朋辈心理互助项目,希望通过同龄人之间的交流获得心灵的成长。谈话员来自“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他们不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在老师的指导下接受了一学年的心理培训,愿意真诚倾听、用心陪伴,帮助来访同学解决心理困惑。


Q:朋辈谈话和心理咨询有什么区别吗?

心理咨询是一项专业性极高的工作,心理咨询师需要经过专业学习、实践,获得相应资质证书才能上岗。而朋辈谈话员没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但会遵守与心理咨询一样的真诚、平等、保密等原则。如果你觉得自己要咨询的问题比较严重、紧急,谈话小伙伴可能hold不住,建议预约专业心理咨询哦。


Q:我来这里谈什么都可以吗?

当然,只要你原意将自己的心里话与同龄人分享,朋辈谈话室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Q:我怎么参加这个谈话活动呢?

文末有谈话室的开放时间,只要你是本校学生,在开放时间随时欢迎你,无需预约。每次谈话时间是1小时,你可以在谈话室中与小伙伴畅所欲言。


还有疑问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来询问哦!



朋辈谈话室地点

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9室。

闵行校区学生之家B410


朋辈谈话室的开放时间

中北:

周二:13:00-17:00

周五:8:30-17:00

闵行:

周一:10:00-17:00

周四:9:00-11:0013:30-19:00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来我们的谈话室进行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