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谈话室预约方式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谈话室是什么?

朋辈心理谈话室在心理中心的指导下,作为华东师大独特的朋辈心理互助空间,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来访者前来预约倾诉,谈话员认真倾听,并提供安全、包容的环境,帮助来访者解决心理困惑,获得心灵的成长。至今,谈话室已开放了两年,接待过不少同学的来访,影响力在校园内逐渐形成。


01-你的收获


1. 免费的倾听:谈话室为你提供一对一安全的倾诉环境。年龄相仿的谈话员带着一颗认真聆听你诉说的心,陪你一起面对学业、生活及人际交往等烦恼。只要你勇敢的敞开心扉,免费的倾听机会等着你来(每次约1小时)。

2. 真挚的感情:在这里,谈话员与你共进退。你难过时,陪着你一起难过,你开心时,陪着你一起开心,谈话员陪同你一起挖掘你的真实与美好。阳光灿烂的日子总是幸福的!

3. 不同的认知:对生活和自我有更多的了解,获得进一步的自我认知及内心的平静。


02-我们的谈话员


1. 严守你的小秘密:别担心,谈话前,你和你的谈话员会签署一份保密协议,让你的小秘密无处泄露。

2. 真诚负责:只要你需要倾诉,将自己的心里话同谈话员分享,朋辈谈话室随时欢迎你。

3. 接受督导与培训:所有谈话员均已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为期一学年的朋辈心理辅导培训,并持续接受心理老师的督导和谈话培训。


03-参与方式


如果你想进行朋辈谈话,以下为预约方式:

你仅需发送预约邮件到朋辈谈话室公共邮箱将会有值班人员为你安排一场心灵之旅,并会提前通知你谈话时间、地点等信息。公共预约邮箱及来访者预约信件格式如下:

  

 

朋辈谈话室邮箱:

中北校区邮箱ecnu2018spengbei@163.com

闵行校区邮箱Sunshinefriends@yeah.net

 

来访者预约信件格式:

主题:姓名+院系+手机号

正文内容:

1.留下你想聊的话题,便于我们分配合适的谈话员;

2.希望预约的谈话时间(最好多写几个备选时间段,请提前24小时预约哦)。

亲爱的同学们:
      不早也不晚的际遇让我们相遇,我很开心。也许你对于朋辈谈话员这个词还比较陌生,但是没关系,如果我们有机会能够接触,相信在接下来的相处中,你会体会到它不只是一个同龄人互相在思想、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进行鼓励和帮助的概念名词。
      一路同行,你并不孤单!
 
全体朋辈心理谈话员
华东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